“双减”课堂增魅力 五载育人守初心

九江双语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启动第七届“梅花杯”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
浔阳晚报 2022年05月13日 黄志慧

  本报讯(黄志慧)5月9日上午,九江双语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第七届“梅花杯”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在该校课展中心启动。本次课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启动课上,重庆路校区百余名中小学教师参与了现场观摩,集团成员校中环路校区和学洲小学师生们通过赣教云直播同时参与。

  罗璇老师的三年级英语绘本课教学The Hare and the Tortoise为本次启动仪式的重头戏,她以一首英文歌曲闪亮登场,语音极富魅力,将师生们带入了美妙的课堂。“龟兔赛跑”作为经典绘本,如何在英文的世界里与孩子们有趣共读,悟智悟道,罗璇和英语组的老师们可算是费尽思考才生成了巧妙的设计,将20页的绘本浓缩于一堂课中精彩呈现。

  英语绘本教学是该校深化英语课程教改的一扇窗口,是“双语”特色教学的有效尝试。本堂课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大家对于课堂中思维导图的运用、看图说话的生成、生本课堂的高效落实大为赞许。

  启动仪式的精彩课堂成功地激起了老师们在舞台上展示高效“双减”课堂的热情,在“‘双减’课堂增魅力,五载育人守初心”的主题号召下,接下来的一周将展示三校区的名师风采课、校区精品课、同课异构,在听课、评课、研讨中共话成长,为校庆五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