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六医院骨科成功救治一例小儿右尺桡骨远端骨折

手术前后右尺桡骨对比

  近日,九江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成功救治一例右尺桡骨远端骨折患儿。 

  12岁的小彭玩耍时不慎摔倒致右前臂畸形疼痛被家长送来市六医院急诊。经X线检查,确诊为右尺桡骨远端骨折,需尽快急诊手术治疗。 

  骨科程越生主任带领手术团队在麻醉科等科室的高效配合下,迅速完成术前准备。术中,程主任行臂丛麻醉下右尺桡骨骨折闭合复位克氏针固定术,在C臂机透视下于右腕背侧做小切口,将2枚1.5克氏针于桡骨远端钻入固定,将1枚1.5克氏针于尺骨茎突钻入固定,C臂机透视显示3枚克氏针位置合适、深度准确,手术仅用半小时便顺利结束。术后小彭在骨科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下,病情恢复良好,4天后顺利出院。

  据程主任介绍,克氏针内固定治疗小儿尺桡骨闭合性骨折,利于患儿骨折创口的快速愈合,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等优点,相对传统手术,明显减少患儿痛苦,且疤痕小,不影响美观。 

  一直以来,市六医院骨科在治疗各类骨折、脊柱退行性疾病、脊柱骨折或伴脊髓损伤、骨肿瘤、运动损伤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此次病例的成功救治,证明了市六医院骨科在小儿骨科领域同样具备过硬的救治能力和先进的治疗理念。随着科室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技术的不断提升,濂溪区周边将有更多小儿骨科患儿在家门口就可得到良好治疗。

  (李芷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3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4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5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6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7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8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焦点
   第A9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万象
   第A10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娱体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小荷尖尖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广告
初春养生“五要五不要”
市六医院骨科成功救治一例小儿右尺桡骨远端骨折
市中医医院举行全市基层临床骨干医师适宜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学员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