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室内逛商场、发红包拜年展实力,室外旅游展文化自信

春节消费“里外两头热”

浔阳晚报记者 金璐/文 徐田刚/摄

电影院爆满。

  春节期间尽管天气阴雨,除挂灯笼放鞭炮走亲访友传统过年方式外,逛商场、看电影、旅行度假、用手机拜年发红包等新的年俗正在悄然改变着市民生活方式,随着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过年方式总是新意迭出。新年俗带来了新“年味”,但“家”的味道却始终没有变,团圆、快乐、喜庆、祝福、憧憬,依然是每一个新年不变的主题。

  商场人气旺  市民感受节日氛围

  新春佳节,走亲访友,吃喝玩乐,浔城一站式的商业广场购物优势呈现,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市民的青睐。大年初一,浔阳晚报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大型商场看到,春节假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以逛街购物的方式来欢度春节假期。 

  浔阳晚报记者在多个商场看到,为了庆祝春节,商场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在开发区一商场内,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民黄女士笑着说,“往年都是和亲戚打牌,今年大家约一起逛街,买买东西,喝喝咖啡,感觉特别好。”春节假期,休闲购物成为一种时尚,在悠闲的假期里,和家人一起逛逛街,在商场内溜达溜达,在舒适惬意的放松时光里,顺便再购买一些家用物品,成为很多市民欢度春节假期的一种方式。 

  浔阳晚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认为,假期最重要的就是放松身心,他们纷纷选择到商场购物,陪伴家人一起逛街游玩。陈女士就带着家人来到濂溪区一家大型商场,逛街,拍照,感受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现在春节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往串门走亲戚,吃完饭就聚在一起打麻将,现在商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优惠活动也很多,商品供应很丰富,我们正好利用休息的时间来购物”,陈女士说道。

  电影院爆棚  有人连看5场

  过年期间,“春节档”的电影院异常火爆,呈现出一片喜庆气氛。大年初一,随着多部贺岁电影的上映,影院上座率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晚上的场次更是出现每场爆满的景象。 

  浔阳晚报记者在濂溪区多家影院看到,除了正常售票处,就连自动取票机前也一直有人排队,而观众等候区的位置也处于“超载”模式,很多人只能站着等电影开场。看电影过节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休闲方式。“好几家影院全部没票了,为了抢一张票,我提前两天买的,虽然位置不太好,但也值得了。”市民吴先生拿着自己抢到的电影票开心地说道。 

  春节期间看电影,除了可以放松心情,同样也成为不少市民表孝心的机会。“我今天特地带爸妈来看电影,换一个春节娱乐方式。”带着父母准备入场观影的市民小常说,他已经连着看了5部电影,真正是“观影过年”。

  手机来拜年  全家抢红包

  80后夫妻小杨和小李从除夕开始,手机就一直不离手,忙着发送新春祝福,小杨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夫妻俩很多同学和朋友都在异地,登门拜访不方便,用网络拜年的方式,省时省力,一些平时很少走动的朋友,因为拜年方式改变,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爸妈快准备啊,小媳妇准备发红包,快点抢个发红包……”过年期间,90后木木一家人每天拿着手机在家族群玩红包接龙。近年来,随着微信、QQ等手机软件加入红包功能,让过年包红包的传统习俗变了方式,从长辈给孩子压岁钱,变成一家人一起抢红包,众多同学、同事、好友等也纷纷加入抢红包、发红包行列,抢红包抢出了新年味。

  旅游过春节  身体与灵魂总有个在路上

  大年三十,市民黄先生在朋友圈更新了这样一条信息动态,照片上,他和妻子以及五岁的孩子,一家三口徜徉在热闹的街头,朋友圈定位显示:香港特别行政区!这是黄先生一家春节出行度假的第三天,按照计划,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他将要带着妻子和儿子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去澳门看大三巴牌坊等。 

  黄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三次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出行计划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着手,看攻略、订机票,意料之中的顺利。“带家人出来体验不一样的风情,感觉非常新鲜,明年春节我们还要出来过年。” 

  与黄先生的想法一样,市民林小姐大年初一一大早,就带着父母自驾旅游。“一直想带爸爸妈妈外出旅游,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利用春节的时机,带他们出来走走,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气氛”。每到一个景点,林小姐都会用相机给父母留影。 

  “开车外出旅游,边走边感受,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到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看到父母脸上满意的笑容,林小姐觉得春节出游的选择非常值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室内逛商场、发红包拜年展实力,室外旅游展文化自信~~~
室内逛商场、发红包拜年展实力,室外旅游展文化自信~~~
室内逛商场、发红包拜年展实力,室外旅游展文化自信~~~
室内逛商场、发红包拜年展实力,室外旅游展文化自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3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4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5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6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7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8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焦点
   第A9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万象
   第A10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娱体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小荷尖尖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广告
春节消费“里外两头热”
12只中华秋沙鸭修水艾村“度寒假”
年俗!家家户户捧盆祭祖过大年
年俗!正月初一清晨给祖宗敬茶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