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孤独的小树

  我是一棵幸福的小树,因为我的周围有许多好朋友陪我一起玩耍,一起聊天。

  我旁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里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儿,它们每天无忧无虑的在水里欢快的嬉戏打闹;还有好多只威武的大龙虾,它们个个都兢兢业业地在水里巡逻呢!我的身边还有许多嫩绿的小草,小草丛里还有一些紫色的小花散发着阵阵幽香,直到有一天……

  一只大怪物从天而降,那就是“无恶不作”的工厂。工厂排放的污水把我的好朋友小河给污染了,河水不再清澈了,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恶臭味,小河里欢快的小鱼和小虾也都落荒而逃了。就连我最亲近的朋友小草们也不放过,就在我伤心哭泣的时候,小河说到:“对不起小树,我不能再给你们干净的水喝了。”小花也说:“我也对不起你们,不能再给你们带来芬芳了。”紧接着,小草用它微弱的嗓音说着:“小树,我的好朋友,真的对不起,我无法再陪伴你了。”说着,原本嫩绿的小草变成了干枯的黄色。就这样伙伴们一个个渐渐离去,我成为了一棵孤独的小树,还在提心吊胆地长着……

  环境越来越糟糕,我代表和我一样的朋友们呼吁人类,不要做像工厂排放污水一样破坏环境的事了,不要让更多无辜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保护环境,让我们有一个色彩缤纷的地球吧!

  [盐田中心小学五(2)班陆鑫如 指导老师:程翠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创富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第A14版:焦点
   第A15版:万象
   第A16版:娱体
我不想与我想
孤独的小树
秋风
访谈录
小草的故事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一句名言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