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草的故事

  在茂密的森林里,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两旁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最显眼的还要数那块长得俊俏的石头。然而,故事就样开始了……

  一天清晨,不知是谁把石头踢在小草身上,着实把小草吓了一跳。调皮的石头笑嘻嘻地对小草说:“你一定撬不开我。”爱凑热闹的小溪也说:“就凭你,就是到海枯石烂的时候也甭想逃离石头的掌心。”伤心的小草难过极了,心想:我真的那么没用吗?

  疲惫的一天终于过去了。美丽的月亮姐姐出现了,她将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仿佛所有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水珠见小草在哭泣,于是就安慰她:“别伤心了,只要你肯努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小草擦拭着自己眼角的泪水,鼓足了劲儿,准备大干一场。

  每天清晨,小草都使出一点劲儿,将石头撬动一点儿。日复一日,不知过了多久的一个夜晚,小草就快把石头撬开了,她使出全身的力量,终于成功了。

  是啊,你看那小草不正像生活中的我们吗?当我们经历挫折,处于低谷的时候,其实只要我们勇敢一点、顽强一点,去披荆斩棘、去迎难而上,风雨后的彩虹永远属于我们。 [北炎中心小学六(1)班谢岚欣 指导老师:曹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创富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第A14版:焦点
   第A15版:万象
   第A16版:娱体
我不想与我想
孤独的小树
秋风
访谈录
小草的故事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一句名言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