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明祭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月日,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清明祭扫活动。

  同学们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义峰山脚下。路旁有一些松柏,有的像一把大铁锤,有的像一团小棉球,还有的像合拢的绿珊瑚……我们沿着草木繁茂的石路直上,终于来到了烈士陵园。烈士陵园是那么的庄严、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陵园正中心有一块高高的石碑,上面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老师告诉我们这石碑是为了纪念先烈们而立的。

  不一会我们开始了扫墓仪式。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地聆听辅导员的致词,接着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并在墓前默哀。我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了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好少年。随后,我们绕过墓碑,到烈士墓前献花。

  大家沿着来时的石路往回走,忽然,我看见几根顽强不屈的小草从石缝里长出来,烈士们不也正是有着这种勇往直前的坚定精神吗?我也要向这些英雄们学习,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德安县第三小学四(7)班熊嘉怡指导老师:梅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创富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第A14版:焦点
   第A15版:万象
   第A16版:娱体
双峰的操场
清明祭扫
精彩的足球赛
风妈妈的女儿
清明节
校园足球赛
鸽子
老鹰抓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