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企业职工、方便百姓出行

城西港区开通“56路公交网约车”

56路发车。

  本报讯(潘雅芳 记者 储义/文 王翔/摄)4月12日9时30分,城西港区官湖路公交车站气氛热烈,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人们的欢呼声与掌声中,6辆56路公交网约车缓缓驶出车站,正式发车,开启服务企业职工、方便百姓出行之路。 

  作为九江市工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主平台、经开区发展主版块,近年来,城西港区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坚持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呈现出火热态势。随着港区内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员工数量逐年增加,以及当地百姓喜迁新居,如何方便企业员工和百姓出行,成为城西港区管理局重点工作。 

  2018年,为解决园区职工出行问题,56路公交车顺利开通,港区企业职工和群众上下班高峰期的出行得到了较大地改善。但由于平峰时段乘车人员较少,公交运行成本过高,很多企业反映平峰时间段的公交班次较少,员工出行不便。 

  “开通56路公交网约车既是方便群众出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难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式,是我们港区急群众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大力改善民生的一个缩影。”城西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说,为进一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城西港区管理局与九江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联合推出“网上预约、合乘出行”的网约公交服务,解决园区内的企业员工及群众上下班及平峰时段的通勤服务问题。从此,城西港区的群众和企业职工可以通过手机,在城西港区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公交车出行,仅用两元就可享受“私人订制”式公交服务。 

  近年来,城西港区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党局工委、管委会的要求,致力解决港区企业和群众的各种民生问题。新建了港城中学和港城二小,改善港区教育环境;引进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到港区办分院,解决职工和群众医疗需求;打造生态园区和长江最美岸线,改善企业职工工作环境;积极推进安置小区的办证工作,解决群众多年的心头之痛。 

  “去年从外地回到家乡,在港区企业上班不比外地差,环境很好,生活也很方便,我对港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参加启动仪式的杨女士告诉记者。

  城西港区56路公交网约车指南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城西港区经济社会发展,九江市城西港区管理局与九江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联合推出“网上预约、合乘出行”的网约公交服务,解决园区内的企业员工及群众上下班及平峰时段的通勤服务问题,拟定两种方式: 

  1、上下班高峰环行服务车(6∶30~8∶20;17∶00~22∶051元/人次,具体查看“公交56路城西港内环行线运行时间安排表”) 

  2、平峰网约公交服务车(2元/人次)

  备注

  1.线路:城西港区管理局停车场-官湖路口南-城西港区管理局-城西港区安置小区-爱国路中-九江恒通-张家渡-官湖路口-城西港区公租房-压力容器监测中心-春江路口东-瑞智北门-泰盛纸业-裕港路口-爱民路口中-爱民路口-港兴路口-徐家渡-现代钢构-长能风电-城西港区管理局停车场 

  2.平峰期港区内提供微型公交车辆网约服务,即用车人通过网约用车,实行点对点公交服务,乘客必须在站点上下车。 

  3.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实行环行运行,不接受预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服务企业职工、方便百姓出行~~~
服务企业职工、方便百姓出行~~~
服务企业职工、方便百姓出行~~~
服务企业职工、方便百姓出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创富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第A14版:焦点
   第A15版:万象
   第A16版:娱体
部分政府网站存在“四不”现象
城西港区开通“56路公交网约车”
全市已建设400多座A级旅游厕所
途经九江站4对列车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