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絮过敏要注意

  大风起兮尘飞扬,飘絮漫天惹病来。这些天九江的天气变幻莫测,起风的天气里,到处飘散的飞絮犹如沙尘般在空气中肆无忌惮的飞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烦恼,特别是一些过敏的人群,在这个时候都叫苦不迭。

  九江方大石化医院最近有一些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的患者来院就医,最初以为是天气突变受凉引发的感冒,经接诊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后发现,这些人群有过敏史,在春天梧桐和柳树飞絮飘扬的时节,很容易出现症状。

  飞絮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飘扬的飞絮通过呼吸进入呼吸道,给呼吸道带来许多不适。轻者表现为咳嗽、流涕、咳嗽或者哮喘等的反应,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窒息、昏迷等表现。因此不能轻视这小小的飞絮,它含有大量的糖质和油脂,进入鼻腔或者呼吸道后,会分泌出很多种抗体,通过抗体的积蓄会与身体产生反应,过敏体质和慢性呼吸道疾病人群就会出现过敏症状。

  在春季容易飘絮的季节,易感人群要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尽量避免去梧桐和柳树茂盛的地方,外出最好戴上帽子、口罩以及穿长袖的衣服,减少与飞絮的接触。在外出之后,及时更换衣物,防止衣物上的飞絮与身体二次接触再引发过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就医。         (张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创富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第A14版:焦点
   第A15版:万象
   第A16版:娱体
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火眼金睛”识别罕见病
开展第四批“三派三服务”工作督察暨健康义诊活动
方寸之间显功力 细微之处见真章
飞絮过敏要注意
开展全市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社区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