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千名市民“零距离”感受消防演练

消防队员操作消防机器人进行灭火演练。

救援演练。

地震避灾演练。

  本报讯(涂小龙/摄 刘佳明 袁利 浔阳晚报记者 鄢明亮/文)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社会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根据全国全省防灾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市减灾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部门联合,在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中学校举行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2019年国家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和发放宣传单页开展咨询活动,同时进行救援救护装备展示,向民众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现场还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背景设定为地震来临、教学楼起火、人员被困的情况,进行了包括学校师生应急避险、蓝天救援队爬楼破窗救人、消防云梯救人、消防灭火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进行应急救护等多个项目的演练。其中,消防云梯救人及消防机器人灭火等项目吸引了现场1000多名市民的目光,大家都被消防机器人的灭火能力和消防云梯救人的场面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学生家长吴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消防队员和消防机器人灭火救援的场面,十分震撼,有他们在,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能得到保障。” 

  据统计,当天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近1000份,出动消防救援车辆3辆、消防队员30余人,摆放消防器材50余件,布置展板4块。通过此次大型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民众在应对灾害风险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有助于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形成防灾减灾人人有责、全面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中医周刊
   第A6版:民声
   第A7版:万象
   第A8版:广告
   第A9版:九江警界
   第A10版:九江警界 平安柴桑
   第A11版:九江警界
   第A12版:九江警界
   第A14版:九江警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广告
千名市民“零距离”感受消防演练
加油站一小轿车突然冒烟工作人员一分钟成功处置
一地下车库电动车着火路过小伙上前迅速灭火
九江消防宣传主题文化阵地进驻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