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地下车库电动车着火路过小伙上前迅速灭火

  本报讯(涂小龙 浔阳晚报记者 鄢明亮)最近九江市民的朋友圈疯传一段视频:在濂溪区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内,一辆电动车突然燃烧冒起熊熊大火,这时,一名小伙提着灭火器冲到了电动车边进行灭火。大约十多秒钟后,火势就得到了控制。 

  近日,浔阳晚报记者辗转找到了画面中挺身而出的小伙蒋丰群,幸亏在此路过的市民蒋丰群冷静应对,快速用旁边的灭火器将大火扑灭,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蒋丰群说,事发时,他刚好从地下停车场经过,看到角落里突然冒出火苗,越走近,火势越大,担心火势蔓延危及旁边车辆,蒋丰群拿起消火栓里的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为了彻底灭火,防止复燃,他一共使用了四瓶干粉灭火器。 

  当朋友问及他为什么能及时又熟练地使用灭火器材灭火时,他说,这跟自己平日里参加公司组织的消防培训有关,同时周围完善的消防设施也为快速灭火提供了条件。 

  蒋丰群因为此事被市民称作“救火英雄”,而他说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看到有火情,我也担心电瓶会爆炸,在我个人能力可以控制的情况下,为了不让火势蔓延,我有责任去把火扑灭,我相信任何一个市民遇到都会这样做的。” 

  目前,电动车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中医周刊
   第A6版:民声
   第A7版:万象
   第A8版:广告
   第A9版:九江警界
   第A10版:九江警界 平安柴桑
   第A11版:九江警界
   第A12版:九江警界
   第A14版:九江警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广告
千名市民“零距离”感受消防演练
加油站一小轿车突然冒烟工作人员一分钟成功处置
一地下车库电动车着火路过小伙上前迅速灭火
九江消防宣传主题文化阵地进驻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