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工作队:

乐做贫困户脱贫好帮手

  本报讯(浔阳晚报记者 吴业园)把贫困户当亲人,把为民解困当乐事。这是永修县八角岭垦殖场八一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时一直坚持的原则,这支由县园林绿化路灯管理所派出9名干部组成的队伍,在驻村期间,一边精准施策,为贫困户解难事、办好事,一边扶持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心、用情、用力,做贫困户全面脱贫路上的好帮手。 

  前段时间恰逢连续降雨,永修县八角岭垦殖场八一村贫困户郭克强家老旧的屋顶四处渗漏,一家人过了好几天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生活。由于郭克强本人身患疾病,一年花了几万元医疗费,没钱修房子成了眼前的大难题。 

  郭克强的难题很快便传到了驻村第一书记宁初文那里,他立马带着驻村干部来到郭克强家,现场查看房屋渗漏情况,针对性采取补救措施。经过了解、核算后,宁初文决定给郭克强家做一个坡屋顶,从根本上解决屋顶渗漏问题。 

  借助单位的人脉和资源优势,驻村干部积极展开对接,及时收到了江苏一家爱心企业1万元的捐赠,用于支持郭克强维修房屋。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老郭家破旧的屋顶换成了坚固的树脂瓦,既遮风雨又宜居。 

  八角岭垦殖场八一村紧邻316国道,虽交通便利,但过去一直缺乏产业,村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多半都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而无劳动能力的便只能靠着低保和救助艰难度日。 

  据宁初文介绍,八一村土地资源好,可以发展种植业,选择走种植业方向,正是来源于驻村干部多年从事园林工作的丰富经验。该村贫困户方来富过去还是无业游民,2018年,八一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他争取到5万元创业无息担保贷款,指导方来富发展劳动强度小、收益好的花卉种植,并为他稳定市场销路,让他能够放心大胆地干。如今,方来富不仅脱了贫,还成立了花卉种植合作社,吸纳了周边5户贫困户加入,看着大棚里盆盆鲜艳的花儿,方来富找到了致富新路。 

  此外,在八一村扶贫工作队的招引下,2018年,由南昌市政园林公司投资建设的园林育苗中心正式落户该村,目前,一期350亩育苗工程已陆续开始栽种苗木,整个中心建成后,将每年为八一村增加集体经济2万元以上。 

  解生活难事,走产业之路,在八一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目前,该村21户66名贫困户已脱贫20户、60人,仅剩的一户也将在今年顺利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中医周刊
   第A6版:民声
   第A7版:万象
   第A8版:广告
   第A9版:九江警界
   第A10版:九江警界 平安柴桑
   第A11版:九江警界
   第A12版:九江警界
   第A14版:九江警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广告
乐做贫困户脱贫好帮手
九江多条高速公路“入网”
未来5天雨水“当家” 出门记得带把伞
获中央4980万元财政支持
多趟公交线路有调整 部分站点临时取消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扩大到2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