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九江多条高速公路“入网”

浔阳晚报记者 黄梦如

  根据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我省有关部门重新审视和调整全省高速公路网远景格局,近期,我省正式出台《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年)》(下称《规划修编》)。新的《规划修编》将在原有路网基础上新增规划路线18条约1994公里;另有远期展望线都昌至南昌高速公路约100公里、九江至宿松高速公路(江西段)约8公里。 

  新增规划高速公路网路线 涉及九江境内3条

  2013年11月,省发展改革委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了《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下称《规划》),规划全省高速公路网规模为6279公里,布局形成“4纵6横8射”加17条联络线网络。《规划》实施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提速,201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接近6000公里,“4纵6横8射”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规划》目标即将提前完成。 

  按照《规划修编》新增路线方案,未来我省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约8273公里,路网面积密度为4.96公里/百平方公里。 

  本次《规划修编》共新增规划路线18条约1994公里,其中,将以完善和增强我省综合运输通道,增强京九通道,优化区域路网布局为3大目标,分别新增6条线路。 

  在完善和增强我省综合运输通道的6条线路中,涉及九江境内线路2条,分别为完善阜鹰汕通道,新增彭泽(赣皖界)至鄱阳至余干至东乡高速公路,路线长约200公里,投资规模190亿元;增强京九通道,新增阳新(赣鄂界)至武宁至靖安至奉新至高安至樟树至新干至永丰至兴国高速公路,路线长约393公里,投资规模394亿元。 

  此前,江西规划了29个省际高速公路出口,基本构建起完善的省际通道。为增加省际出口,江西将新增6条高速公路。其中,涉及九江境内线路1条,为新增武宁至通山(赣鄂界)高速公路,路线长约23公里,投资规模22亿元。6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江西省际高速公路省际出口将增至39个。 

  《规划修编》还提出远期展望线都昌至南昌高速公路约100公里、九江至宿松高速公路(江西段)约8公里。

  九江绕城高速列入高速公路路网联络线

  按照上述新增路线方案,我省将形成“10纵10横21联”多中心放射网格状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在此之中,根据主要控制点分布情况,经过我市境内北南纵线5条,东西横线2条,联络线3条。具体情况如下: 

  北南纵线 

  三纵彭泽(赣皖界)至抚州高速公路。全长约251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彭泽。 

  四纵福州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江西段。全长约350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永修、德安、九江。 

  七纵阳新(赣鄂界)至大余高速公路。全长约577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瑞昌、武宁。 

  八纵大庆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江西段。全长约606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武宁、修水。 

  九纵通城(赣鄂界)至大余(赣粤界)高速公路。全长约503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修水。 

  东西横线 

  一横彭泽(赣皖界)至瑞昌(赣鄂界)高速公路。全长约158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彭泽、湖口、九江、瑞昌。 

  二横婺源(赣皖界)至武宁(赣鄂界)高速公路。全长约401公里,涉及我市主要控制点:都昌、德安、永修、武宁。 

  联络线九江绕城高速公路,全长约47公里;都昌至湖口高速公路,全长约26公里;修水至平江(赣湘界)高速公路,全长约80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江西出台新的高速公路网规划~~~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中医周刊
   第A6版:民声
   第A7版:万象
   第A8版:广告
   第A9版:九江警界
   第A10版:九江警界 平安柴桑
   第A11版:九江警界
   第A12版:九江警界
   第A14版:九江警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广告
乐做贫困户脱贫好帮手
九江多条高速公路“入网”
未来5天雨水“当家” 出门记得带把伞
获中央4980万元财政支持
多趟公交线路有调整 部分站点临时取消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将扩大到2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