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食育进校园”——营养科走进幼儿园

  “叮咚叮咚”,小朋友们来到了“儿童营养餐厅”,餐厅里有好多营养食物,接下来小朋友们要点餐啦。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想要点餐…… 

  以上这一幕,是市一医院营养科主任薄春燕带领市委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进行一堂“我是点餐小能手”食育讲课。薄春燕告诉小朋友们,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如:红色食物是优质蛋白类食物,吃了长高;黄色食物是谷薯类食物,吃了有活力;绿色食物是蔬菜和水果,吃了抗病能力强。 

  薄春燕根据小朋友们的点餐食物来进行星级评分,主食类、蔬菜类、肉蛋豆类、奶及奶制品类和水果类分别赋予一颗星,点餐能手要求至少三颗星,最多五颗星。经过本次食育课的学习,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争当点餐小能手,每次吃饭点餐要种类多样。 

  结合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通知,近期,市一医院营养科走进市委幼儿园,分别为三个班小朋友做了“我是点餐小能手”食育讲课,期望能通过食育活动改善小朋友的挑食偏食行为。 

  0至6岁是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期,8岁前,如果没有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丰富的味觉能力以及良好的用餐礼节,长大后很难改正。挑食偏食行为是目前学龄前儿童普遍出现的不良饮食行为,在多数调查中其发生率超过50%。长期的挑食偏食,将导致能量和营养的不均衡,从而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不挑食,不挑菜,蔬菜水果我都爱。吃得饱,长得快,点餐能手人人爱。”本次食育活动在这首打油诗中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薄春燕 陈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中医周刊
   第A6版:民声
   第A7版:万象
   第A8版:广告
   第A9版:九江警界
   第A10版:九江警界 平安柴桑
   第A11版:九江警界
   第A12版:九江警界
   第A14版:九江警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广告
居民楼外化粪池盖破裂
老人“霸占”出租房 房东左右为难
常有大货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
前进西路一学校水压小 供水公司:正加紧排查原因
“食育进校园”——营养科走进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