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色盲男子上网学造假币还求助女友帮忙辨色

  上游新闻消息 四川遂宁24岁男子赵某成天想着发家致富,但却用到了邪门歪道,他从网上购买了设备,在家里印起了假钞。由于赵某是色盲,还求助女友来辨色递纸,造出来的2000多元假币还没有用出去,就被警方抓获,最终因伪造货币罪获刑三年半。 

  7月10日,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灵泉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他们接到群众举报,一名赵姓男子在网上购买设备,在家自己制造假币。掌握该线索后,警方将赵某及其女友张某抓获。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因赵某伪造的假币太假,根本用不出去。赵某向警方交代,自己生活比较拮据,又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发现有专门的QQ群传授交流制造假币的“技术”,于是便跟着学了起来。随后便花几百元钱在网上购买了打印纸、墨盒、金线纸等工具,自己在家里摸索着开始制造起假币。 

  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赵某是一个色盲,对于纸上的颜色根本无法分清,于是赵某求助女友帮忙,让其帮忙递纸和分辨假币的颜色深浅。但没想到“发家致富”刚刚迈出第一步,就被警方抓了个现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社区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10版:县区
   第A11版:浔阳法苑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家居
   第A15版:家装
   第A16版:家装
美航天局卫星发现世界最大海藻带
色盲男子上网学造假币还求助女友帮忙辨色
内蒙古3名男子毒杀4400多只百灵鸟
美国务院称白宫尚未指示切断与英国驻美大使的联络
120个窃取用户个人信息恶意程序变种被发现 已感染用户近3万个
伊朗军方称将对油轮遭扣押事件做出回应
我国首次就“事实孤儿”保障工作出台专门意见
上海检察机关以涉嫌猥亵儿童罪批准逮捕王某某、周某某
叙东部地雷爆炸致7名儿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