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院护理学院

暑期“三下乡”内容好丰富

义诊现场。(吴映丹 摄)

  本报讯(陈晓雯 高成菲 浔阳晚报记者 洪永林)6月28日至7月4日,九江学院护理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来到江西省瑞昌市武蛟乡上湖村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本次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调研、义诊及支教三部分。 

  6月28日起,九江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在瑞昌市武蛟乡开展了为期7天的实践调研活动。期间,实践团考察走访武蛟乡周边村庄;参观学习了当地党员教育基地、上湖村福寿居养老中心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参加上湖村召开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座谈会;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思政教育。 

  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义诊支队以“爱老敬老暖心义诊”为主题分别走访武蛟乡上湖村、灌湖村、西山王村、老屋蔡村、刘湾村等地。在此次义诊之行中,志愿者们在学习中提升自我,纷纷表示:“日后希望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阳光志愿者队支教队伍开展了为期7天的以“诵读国学,传承经典”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开设了绘画、书法、国学诵读等课程,他们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支教目标,促进孩子们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护理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社区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10版:县区
   第A11版:浔阳法苑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家居
   第A15版:家装
   第A16版:家装
有趣!市民水塘边钓鱼竟钓起水鸟
暑期“三下乡”内容好丰富
防晒衣真防晒?别被忽悠了
联勤保障部队某部为南峰镇实验小学捐赠9万余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