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赖被列入失信名单千里赶到法院还钱

  本报讯(王柯亮 浔阳晚报记者 魏东升)欠钱之时,被法官执行,能躲一日是一日。如今有钱了,想“摆阔”享受一下,却因“失信受限”潇洒不起来。近日,瑞昌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待了一名来自千里之外贵州省毕节市的“老赖”,声称自己要主动还钱,让法官帮忙解决“失信”带来的烦恼。 

  早在2006年3月份,籍贯为福建省泉州市的被执行人吴某某在瑞昌市经营生意,因资金周转困难,便向好友周某某借了11万元钱。然而事不如愿,有了资金周转后,吴某某的生意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很快因经营不善关门歇业,导致最后一走了之。此举不仅让自己惹上了一场官司,让自己对朋友失信,也在社会诚信面前付出了一定的代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以来,因被执行人身居外省,一无通讯联系,二无财产线索,办案法官只能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后就将案件暂时搁置下来。吴某某自从惹上官司后,前些年怕法官追讨案款,一直在外隐身打拼不敢露面。近两年,随着日子的好转,翻了身发了点小财,于是想要带着家人出门远游潇洒一下。可没想到的是,自己躲避法院执行的行为早被列入了失信名单行列,享受不了这种“摆阔”的机会。于是,便主动从千里之外的贵州来到瑞昌,将拖欠十三年之久的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这才有了上述一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社区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10版:县区
   第A11版:浔阳法苑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家居
   第A15版:家装
   第A16版:家装
港口街镇:东湖湿地治理初现成效
陈青青:社区里的一朵“向阳花”
贫困户家突遭变故党员干部帮卖西瓜
男子为抵债制假机动车登记证书被拘留
老赖被列入失信名单千里赶到法院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