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市冲高沪指涨1.45%重回2800点

华为概念领涨
  昨日,两市高开后持续震荡,随后开始冲高,白酒板块走强,券商板块随后发力。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稍有回落,农业服务板块异动。午后,三大股指持续拉升,沪指重回2800点。盘面上,猪肉板块回落,智慧停车、华为海思概念股拉升,科创板午后跌幅扩大,柏楚电子(211.960,-30.55,-12.60%)一度大跌16%。临近盘尾,指数再度冲高,深成指、创指涨逾2%,券商板块盘尾再次拉升。盘面上仅稀土、黄金等少数板块弱势。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市场人气火热,资金做多意愿较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814.99点,涨1.45%;深成指报8978.52点,涨2.08%;创指报1539.91点,涨2.14%。

  从盘面上看,华为海思、消费电子、半导体等科技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有色钴、稀土、黄金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出现超跌,后市会逐步回补上方跳空缺口,但就目前情况开看,A股积重难返,量能也未能有效放出,存量博弈格局不改,未来市场仍维持小涨小跌的震荡行情。由长期来看,当前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长期牛市的起点,未来经济韧性仍然较强,积极因素将逐步发挥作用。由短期来看,外围环境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承压迹象显现,企业盈利受到阻滞,因此建议优先配置科技及黄金板块,其次是供不应求的猪肉和钴板块。操作上,环境依然恶劣,稳健为宜,合理控制好仓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视觉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走进经开区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财富
   第A15版:创富
   第A16版:车展
两市冲高沪指涨1.45%重回2800点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5个基点
专家表示短期降息必要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