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5个旧衣物回收环保箱不翼而飞

是有人故意捣乱还是遭遇小偷?
实习生 章钰清 浔阳晚报记者 洪永林
资料图片。(浔阳晚报记者 欧阳海员 摄)
  昨日上午,柴桑区价值4万元的25个旧衣物回收环保箱蹊跷“失踪”事件已在警方立案。据了解,该回收箱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早在2016年刚投放小区就遭遇“贼手”,甚至投放在一个社区的箱体先后被撬5次,市民放入其中的衣物“不翼而飞”。接着又被人恶意张贴“大字报”匿名举报,而这次箱体竟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回收箱屡遭破坏,是有人故意捣乱还是遭遇了小偷?此事不仅惹恼了要捐献衣物的市民,浔阳义工联的志愿者们也气愤不已,最终决定报案查找真相。

  是谁在惦记这些庞然大物?

  采访时,浔阳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投放了大量“衣衣不舍”旧物回收环保箱,覆盖浔阳区、濂溪区、开发区以及柴桑区。绿色回收箱高1.75米,长、宽各近1米,容量非常大,每个箱体重达100公斤,上面印着浔阳义工联的会徽、二维码等显著标志。投放到社区后,市民在捐赠旧衣物献爱心的同时又解决了家中堆积的旧衣物。就在7月20日8时,义工联按例来到柴桑区凯旋城等多个小区回收旧衣物,却发现多个箱子没了踪影。询问辖区街道及城管部门,发现城管拖走了两个,城管对箱体放置提出一些建议后,两个箱子又放回了原处。 

  8月5日,工作人员再次回收旧衣服时,却发现箱体消失得无影无踪。义工联义工刘先生说:“25个箱子价值也有4万元,陆陆续续全部失踪,还没过几天,其他回收环保箱就安放进来了,我猜测是‘同行’的恶意破坏。事情的性质太恶劣了,我们会立案追究法律责任。”据悉,在柴桑区的一些小区,保安人员也曾发现有人用拖车拉走回收箱,而当保安上前询问时,对方称这些箱子要被换掉,因无法及时准确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保安人员只好作罢。

  旧衣物回收环保箱曾屡遭破坏

  浔阳晚报记者梳理近几年发生在旧衣物回收箱上的事件后发现:该回收箱在九江落地后,遭遇可谓是“一波三折”。2016年5月,义工联的志愿者们发现,投放在甘棠街道龙山社区的一个回收环保箱,在短短几天时间里,上面的铁锁竟然先后被撬开5次,箱子里也是空空如也,一件市民捐赠的旧衣服都没有。义工联安丽会长说:“箱子里的旧衣物大面积被偷,义工们马不停蹄地分成多组人马,赶赴不同的回收箱投放点查看,发现有的地方较好,而有的地方锁被撬开,衣服被偷。见此情况,志愿者们一边统计,一边报警。当时,有40多个回收箱被撬开,里面的旧衣物被盗走。” 

  之后,市区多个小区的“衣衣不舍”旧衣物回收箱箱体上被人张贴了“大字报”,称:“我是九江义工联合会的一名义工,旧衣回收有黑幕,大家不要向他们捐赠旧衣物了。”一时间,这一消息在义工群里炸开了“锅”,不少市民也看到了举报信。浔阳义工联负责人在接受浔阳晚报记者采访时也是哭笑不得,她说:“我们回收来的旧衣服经过消毒打包整理,有的放在仓库,好一些的放在了‘衣+1’置换空间,供有需求的市民使用,总之,这些旧衣物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处理。目前对于这种匿名举报的行为,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事,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关于柴桑区25个旧衣物回收箱的“去向”之谜,本报将继续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是有人故意捣乱还是遭遇小偷?
~~~是有人故意捣乱还是遭遇小偷?
~~~是有人故意捣乱还是遭遇小偷?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视觉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走进经开区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财富
   第A15版:创富
   第A16版:车展
25个旧衣物回收环保箱不翼而飞
草坪光秃秃让人心疼
树木伤痕累累惹人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