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款买车未通过审批引发纠纷

顾客不为屡次提价、强推车险“埋单”

浔阳晚报记者 李超铭
  “因为贷款没办下来,我准备支付全款买车,但4S店多次临时提价。”近日,市民冷先生向浔阳晚报记者反映,他在柴桑区港口街镇的九江福沃汽车有限公司订购了一辆沃尔沃XC90汽车并缴纳了2万元定金。本想尽快提车,但冷先生没有想到,他购车的过程一波三折。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8月9日上午,浔阳晚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反映:4S店屡次“出尔反尔”

  据冷先生介绍,6月25日,他在柴桑区港口街镇的九江福沃汽车有限公司定购了一辆价格为51.29万元的沃尔沃XC90汽车,随后缴纳了2万元定金。“按照约定,我需要将相关材料提供给4S店的工作人员,由他们帮我申请20万元贷款。”冷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但不知道为何,他的贷款申请没有通过审批。“6月30日,4S店表示因为已经开了发票,所以要求我全款购车,但车价提到了52万元,其中保险退还6000多元。”冷先生称,销售人员表示7月3日可以提车,但他等到7月5日仍没有接到4S店的通知。 

  于是,7月5日,冷先生再次联系了4S店,这一次,车价又发生了变化。“说是要52.5万元,保险退还4000多元。如果我不接受,2万元的定金不退。”冷先生表示,4S店两次临时变价让他无法接受,于是他拨打了消协部门的投诉电话。 

  “7月31日,消协告诉我,4S店最终同意51.79万元卖车,但我再次联系4S店时,却被告知我必须在4S店购买全保,否则2万元定金不退。”冷先生表示,4S店屡次“出尔反尔”让他十分气愤。 

  在冷先生提供的他与九江福沃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的《车辆销售合同》中,浔阳晚报记者看到,车辆的单价为68.79万元,在优惠了17.5万元后,双方约定的车价为51.29万元。此外,浔阳晚报记者看到了几条附加备注,其中包括“客户在店内购买保险”“贷款分期20万元3年免息”和“代办费12000元,上牌费2000元”等。

  回应:已经与消费者达成一致

  8月9日上午,浔阳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港口街镇的九江福沃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的一名苏姓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针对此事给出了解决方案,且方案已经被消协认可,但不清楚消协是如何向冷先生转达的。“目前我们已经与消费者达成了一致意见,此事已经解决了。”苏先生表示,公司与冷先生经过沟通后签订了《车辆销售合同》,但因为一些因素,冷先生无法按照约定购车,“贷款是需要我们由金融公司或中国银行申请的,我也不清楚贷款申请没有通过审批的具体原因”。 

  对于是否要求冷先生在4S店进行全保,苏先生称,店内所有销售的车辆都要求店保。“是否提价和如何进行保险是销售人员与冷先生沟通的,我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苏先生称,负责与冷先生对接的销售人员当天休息,随后苏先生留下了浔阳晚报记者的联系方式,称会让销售人员进行回复。截至浔阳晚报记者发稿时,未接到九江福沃汽车有限公司方面打来的电话。 

  对于苏先生的回应,冷先生称自己不认同:“7月底,九江福沃汽车有限公司通过消协部门向我转达了51.79万元买车的提议,但并没有提到要在4S店进行全保的条款,我们也没有达成一致。” 

  对于此事,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贷款买车未通过审批引发纠纷~~~
贷款买车未通过审批引发纠纷~~~
贷款买车未通过审批引发纠纷~~~
贷款买车未通过审批引发纠纷~~~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视觉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走进经开区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财富
   第A15版:创富
   第A16版:车展
柏林印象小区保安被欠薪
顾客不为屡次提价、强推车险“埋单”
实际房价与合同价相差了5万元
经销商答应承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