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一医院总院血液内科最美护士用真诚守护生命

  7月19日17时,因同事发生交通事故,一时半会来不了医院接班,市一医院总院血液内科杨红梅护士为了让同事安心去处理事故,为了保证护理安全,在上了一个忙碌的白班情况下坚持替同事顶夜班,尽管她家里还有一个一岁半的小女儿在等着妈妈回家,她还是留下来替同事坚守岗位。 

  在病人眼中,她是一位热心、耐心、细心的好护士,病房里31床的婆婆因为有些肥胖、天气热爱出汗的原因导致其PICC导管贴膜经常是潮湿、卷边,再加上长期化疗病痛的折磨,婆婆以及家属因担心会发生感染,情绪烦躁甚至对护士不满意。杨红梅耐心地跟婆婆及家属解释原因,并详细告知预防的方法、注意事项。平日里上班她经常会去观察婆婆PICC导管贴膜情况,安抚婆婆及家属的情绪。甚至下班了都会经常去婆婆病房里观察,才能安心下班回家。就这样一些很平常的举动都让病人们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有人说,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奉献。杨红梅护士正是其中平凡而又不平常的一位,关心同事,默默帮助同事不求回报,尽可能去照顾到身边每一位同事的需求。 

  其实在总院血液内科,还有很多像杨红梅这样的天使们,她们平日里穿梭于病房,对病人关心,同事之间也是互帮互助,相互体谅,用最真诚的心守护每一个生命。 

  (曹牡华 胡之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视觉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走进经开区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财富
   第A15版:创富
   第A16版:车展
会运动能延迟软骨退变
市一医院总院血液内科最美护士用真诚守护生命
热天吃丝瓜消暑清心又提升食欲
扬青春风采 载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