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身患重病

2010名同事捐款救助

浔阳晚报记者 洪永林 文/摄
捐赠仪式现场。
  9月3日,一场简朴而特殊的献爱心捐款仪式在市自然资源局进行。282916.66元爱心善款,送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手中,她就是见义勇为烈士许俊谷景的岳母,这份凝聚市自然资源局2010名干部、职工捐助的爱心款,将由老人代为接收,用于其女儿,也就是许俊谷景的妻子丁洁治病。

  见义勇为烈士许俊谷景的妻子患重病

  2008年,丁洁的丈夫许俊谷景为保护群众的财产,赤手勇斗6名穷凶极恶、手持利器的窃贼,因寡不敌众,献出了自己33岁的年轻生命。出殡的那天,九江城区万人空巷,人们自发前来,为他们心中的英雄——许俊谷景送别,九江人民至今都记得这位一身正气的好丈夫、好爸爸。烈士的离去,留下了孤苦无依的妻子、年迈的母亲以及年幼懵懂的孩子。 

  许俊谷景牺牲后,他可爱的女儿年仅4岁。多年来,虽历经坎坷,但许俊谷景的妻子丁洁却撑起了家庭的“大梁”,独自抚育女儿,照顾年迈的母亲,3人相依为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不幸却再一次降临到她的身上。2016年4月,丁洁被确诊乳腺癌晚期;2018年3月复发,切除左乳,化疗22次,放疗26次;2019年6月,进行了左腋下淋巴摘除手术;近期,转院至广州南方医院,又被确诊为骨质增生异常综合征(医学上的白血病前期)。病魔像野兽一般,露出它狰狞的面孔。3年的病情治疗,多次的化疗和放疗,她的身心承受着病痛的巨大折磨和煎熬,已经透支了这个家庭的全部积蓄。骨髓移植和后续治疗,将需要上百万元的费用,丁洁以及她的家庭的经济状况,到了岌岌可危、山穷水尽的境地。为了孩子,为了母亲,她仍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目前已转至广州接受治疗。

  一人有难众人帮 小小善举汇聚爱的暖流

  据悉,丁洁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她的不幸遭遇引起了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关注。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淦作乾在《献爱心倡议书》中作出批示:“请工会认真组织好,请同事们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 

  市自然资源局工会将《献爱心倡议书》及捐款通知在自然资源系统微信工作群和市局工会群里进行了发布。没有电话另行通知,只是一份倡议书和一条微信通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就迅速行动起来,大家你捐300元,他捐500元,纷纷为丁洁献爱心。短短7天时间,收集善款共282916.66元。 

  市自然资源局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就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家庭。希望2010名干部、职工雪中送炭的小小善举,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爱心力量,照亮丁洁的心,帮她走出困境,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和生活的信心,希望丁洁早日康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身患重病~~~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身患重病~~~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身患重病~~~
见义勇为烈士妻子身患重病~~~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体彩
   第A7版:万象
   第A8版:中医周刊
   第A9版:九江警界
   第A10版:九江警界 特别报道
   第A11版:九江警界 特别关注
   第A12版:九江警界 平安濂溪
   第A13版:九江警界
   第A14版:九江警界 警方传真
   第A15版:创富
   第A16版:九江旅游
情系家乡困境儿童 爱心助学帮扶
心系贫困户 帮扶暖人心
推广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理念
2010名同事捐款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