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户与业主发生纠纷社区耐心调解促和谐

  本报讯(汤恒阳 吕安琳)近日,在赛城湖管理处张家渡社区城西港安置小区,一租户与业主之间因为房屋结构改动发生了纠纷,又因退租住房费用等问题与业主协商几次未果,便到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查看具体情况,并进行了耐心的劝说和调解,最后,双方都表示会静下心来,重新协商。 

  调解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房东把房子租给租户后,租户私自将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改造,却无法使用,又不肯请人维修,导致房东不愿把押金全款退还。经调解,租户答应给付业主维修整改需要的费用,房东也表示会把押金退还给租户。由于社区的及时疏导、调解,使这起租赁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为创造和谐的社区环境,张家渡社区经常开展形式丰富、互动性强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化解居民之间的纠纷,增进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居民无小事,纠纷快解决,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巧妙化解居民矛盾。邻里之间和平共处、互相体谅,邻里和谐,才能更好地构建和谐社区,为维护社区的一方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走进经开区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健康
   第A11版:财富
   第A12版:创富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娱乐
官牌夹社区:举办秋季招聘会帮居民求职就业
志愿者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十里街道十个社区:文艺汇演“迎中秋·庆国庆”
免费为老年人体检
幸福里社区居民做月饼迎中秋
二马路社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租户与业主发生纠纷社区耐心调解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