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艾美特公司生管员梅梅:

“纽带”上的精算师

生管员梅梅在办公。
  本报讯(桂燕萍 乐梦华 浔阳晚报记者 包四华 文/摄)在一家公司,生管员就是负责生产计划安排、订单交期安排、生产状况跟踪、出货安排协调等工作,能够较好地起到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作用。因此,一名员工在这岗位上的表现就能体现出他们的综合能力。 

  在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塑胶一课车间,大家一说到生管员梅梅,都纷纷点赞:业务熟练,安排任务计算精准,检查工作认真细致,是个“行家里手”。但是,对于梅梅来讲,不管哪个岗位都要努力付出。 

  梅梅的家在城西港区,之前,在广东打工多年,2014年,九江艾美特建厂招人,听说公司待遇条件比较好,于是便回到家乡,来到了艾美特。梅梅说,也许是机缘巧合吧,她在广东做的是品保,积累了一定的工作基础,到艾美特后工作了一个星期,由于业务能力突出,领导就提拔她做生管员。虽然,工资待遇有了提高,也坐在了办公室,但是压力却大了。尤其是刚进厂不久,对业务不熟悉,经常需要加班。面对一大堆的陌生数字和机械操作流程,她没有叹气,努力向老师傅请教,向熟练的同事学习,在大家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努力,渐渐地一切都变的得心应手起来。 

  如今回想起来,过去吃的苦都值得。“现在虽是每天根据生产进度制定计划表,然后下达任务,周而复始。但很有挑战性,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不同的产品需要制定,那么,我就要熟悉这些流程。所以,今天把这个学会了,明天又学习新的东西,自己掌握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多,这对我们来讲,也是很充实的过程,生活就是这样过得很有意义。”制定计划表看上去似乎很简单,但实际上却要考验一个人的精准计算能力和对生产线上熟练的估算能力。只有掌握车间生产进度,才能根据生产效率制定相应的时间计划表。 

  一头连着生产线,一头连着仓库,作为“纽带”,当公司市场部下达生产任务后,然后由仓管重新开单确定交货时间,梅梅每天都要在最短时间内,制定生产计划,然后下达到车间,确保准时出货。“一个小时产量有多少?总量能在多少时间内做完?这个我都要进行精准计算。并且还要留出多余时间,应对在生产中间可能会出现的其他情况。”梅梅表示,计划安排的合理与否,计划完成率的高低,不仅显示了一名生管员的能力水平,而且从某一个角度反映出企业的综合能力。因为,生管员不仅要自己做好计划安排,还要和其他各部门配合好,怎样更合理高效的完成计划,节约资源,避免浪费,共同达到计划的完成。 

  “别看我们这个岗位夹在中间,但是,能起到很好的承上启下传输作用。因为领导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他不可能面面俱到,然后,剩下的事情就交到我的手中。”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巡视机台,因为我要知道哪一台机子做的是什么东西,要确保心中有数。随后,对前一天晚上的生产情况制作一个报表。生产任务是否完成,如果没有完成就要催促,如果完成了,就要安排别的任务。虽说有点重复,但也过得充实。”梅梅表示,她每天的加班时间不是很长,主要是因为车间机器需要24小时开机,白班夜班轮流做,在她上班时间内要把车间需要做的任务量全部安排好,这样便于上夜班的工人顺利接班。 

  梅梅现在每个月的工资是3800到4000元,因为业务熟练,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我们公司人性化关怀比较好,企业文化生活也好,对员工也比较关心。工作之余,大家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公司每年春节都会举行晚会,颁发奖励。另外,端午、中秋以及员工生日,公司都会送生日礼物,生活在这样的大家庭大家都比较开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艾美特公司生管员梅梅:~~~
九江艾美特公司生管员梅梅:~~~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走进经开区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健康
   第A11版:财富
   第A12版:创富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娱乐
架连心桥、铺暖心路、建贴心窗
“纽带”上的精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