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桑区好人”闫杰国庆节前慰问家乡留守老人

  国庆节前夕,曾被评为“柴桑区好人”以及“柴桑区禁毒爱心大使”的闫杰,带领柴桑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一行,慰问家乡的柴桑区狮子街道龙岗村的留守老人,受到一致好评。

  1982年出生的闫杰,是柴桑区狮子街道龙岗村闫家畈自然村人。2014年以前,闫杰一直在市县跟随父亲从事废旧回收行业;2015年,闫杰把市县的门点仓库搬迁回到自己的家乡,在狮子镇龙岗村安置小区设立了自己门点——锦泰回收点,同时也在自己老家龙岗村闫家畈建立了天乐废旧回收厂。回乡创业后,闫杰带领当地多名农民及周边乡村多名农民就业。

  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闫杰的公司正处于蓬勃发展期。闫杰常说:致富不能忘记家乡父老。多年来,闫杰热衷于公益事业、精准扶贫事业、爱老敬老事业。2017年底,大雪来得格外早,闫杰得知村里有些留守老人独自在家里,抛下年底公司一切事务赶紧购买棉被和保暖衣服,紧急赠送给困难老人使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敬老院是闫杰最常去的地方,每次去,他不仅带去丰盛的食品和衣服,还陪老人们聊天、下棋,老人们每次看见他,脸上都笑开了花,由衷地夸赞他的孝心和热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民族这一传统的博爱思想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彰显!

  考虑学生上学走路不安全,他自掏腰包进行修桥;得知村里扶贫户、低保户出现大病及子女上不起学的,慷慨解囊,号召朋友及爱心组织进行捐款;逢年过节,闫杰不忘给孤独生活的老人和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慰问金和保暖衣服等等,闫杰热衷于公益事业,在本村享有很高的评价。

  不仅如此,闫杰热心于公益事业,也获得了极大的荣誉,他先后被评为“柴桑区禁毒爱心大使”和“柴桑区好人”,还是柴桑区狮子镇禁毒协会会长。他多次带领柴桑区禁毒志愿者慰问防汛抗洪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为高温下的官兵、公安民警送去慰问品,向坚持抗洪一线武警官兵、公安民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问候。

  在国庆、重阳期间,考虑到家乡的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相当一部分留守老人的日子过得相对寂寞,闫杰决定代表他们的亲人,为家乡父老乡亲送去节日的问候,为每一个老人派发一个红包,一箱牛奶和一箱罐头,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点赞。            (杨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读者俱乐部
   第A8版:中医
   第A9版:九江旅游
   第A10版:旅游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乐
   第A14版:创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公益
“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升级亮点
多地长假花式“宠游客”体现公共服务升级
“柴桑区好人”闫杰国庆节前慰问家乡留守老人
涌泉乡开展“五星创评”爱心超市首次积分兑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