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礼赞祖国

九江国庆长假旅游收入超74亿元

  本报讯(浔阳晚报记者 包四华 吴业园)今年国庆长假,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我市文化旅游工作以“江山如此多娇,歌唱伟大祖国”——“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为主题,以文旅融合、山水融合、热爱祖国名山大川为主线,以迎大庆、游九江、看巨变、颂祖国、拉内需、促消费、保安定为重点,掀起了游九江、看祖国大好江山美景热潮。据统计,10月1日-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209.68万人次,同比增长16.05%;实现旅游收入74.09亿元,同比增长16.16%。其中,由市文广新旅局重点打造的环庐山旅游观光线路、环庐山西海旅游休闲线路、白鹿洞-石钟山-龙宫洞研学线路、九江舰-博阳河-富华山红色旅游线路等受到热捧。 

  市文广新旅局为喜迎70周年大庆,节前开展的“江山如此多娇,歌唱伟大祖国”——“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等系列活动拍摄历时3个月,参与人数逾万人,九江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名山名水名湖名城表白祖国,庆祝祖国70华诞,获得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关注和点赞。节日期间,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家教家风展、收藏精品展、历史文物展、70周年摄影展、美术作品文献展等系列活动。 

  庐山、八里湖、武宁县等地大做山水文章,打造夜色旅游,引爆旅游夜经济。庐山风景区开展了以追忆伟人、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红色课堂,庐山博物馆成功登顶“网红”打卡景点。庐山西海开展“夕阳美·西海情·九九重阳”金秋旅游旗袍秀等主题活动。八里湖海韵沙滩举行“放飞梦想向祖国表白”千人大合唱。武宁县的“我爱祖国、放歌武宁”万人大合唱气势恢宏。修水县东浒寨景区举办首届飞车特技狂欢节,双井华夏进士村则举办了万人绘国旗等活动。德安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电影进百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瑞昌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晚会”系列文化活动。湖口县九江舰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共青城市富华山景区等通过讲解革命传统故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特色鲜明。各地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山水联动歌唱伟大祖国。 

  各地、各有关部门重点在全市各文化场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营业性演出、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游团队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等涉文涉旅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整治。坚决打击非法经营、“黑社”、“黑导”、“黑车”、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各种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和市场乱象,切实维护国庆节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礼赞祖国~~~
“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礼赞祖国~~~
“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礼赞祖国~~~
“大江大湖名山名城”山水联动礼赞祖国~~~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读者俱乐部
   第A8版:中医
   第A9版:九江旅游
   第A10版:旅游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乐
   第A14版:创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公益
全省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我市召开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全省要招录450名法检人员
九江国庆长假旅游收入超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