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困境儿童连续十年开展敬老活动

敬老活动现场。
  本报讯(袁奇 浔阳晚报记者 洪永林 文/摄)在刚刚过去的“九九”重阳节,我市各地均开展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活动。在都昌太阳村,有一群长年受到社会关爱的困境儿童,他们在重阳节当天,开展了感恩敬老活动。浔阳晚报记者获悉,该活动他们已坚持了十年未间断。 

  10月7日,都昌太阳村党支部组织了部分孩子专程赶往大港镇敬老院、蔡岭镇光荣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赠送奶粉。在大港镇敬老院、蔡岭镇光荣院,孩子们表演了独唱《感恩有你》及合唱《歌唱祖国》,精彩的节目博得老人们及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孩子们赶往都昌县城看望九旬爱心奶奶高双凤及爱心人士吴玉初的父母吴德昌、江赛荣,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鲜花。 

  都昌籍企业家吴玉初情系乡里、乐施义捐、大德大爱。他一直在践行回报社会的愿望,先后多次为都昌太阳村的孩子捐款捐物,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都昌太阳村则每年组织孩子看望爱心人士吴玉初的父母,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都要懂得感恩,并向爱心人士吴玉初学习,等将来有能力了,一定要多多回报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太阳村的孩子是九旬老人高双凤近几年最惦记的人了,她每年都要去看望他们。当听说一些太阳村的孩子在县城读中学时,高双凤老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他们的“临时食堂”去看看,送些食物改善孩子们的伙食。对于太阳村的孩子来说,高双凤就是他们的奶奶。每年重阳节期间,太阳村都会组织孩子们为她带去精彩的节目,送上节日的问候以及慰问品。高双凤老人每次都会给太阳村捐赠爱心善款,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 

  通过开展敬老活动,培养了太阳村孩子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使他们感受到了为他人奉献爱心所带来的快乐,更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都昌太阳村理事长周裔开说:“我们从2010年就开始组织太阳村的孩子在重阳节开展感恩活动,今年是第十年了,目的是希望孩子们在这将爱和责任传递下去,让他们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读者俱乐部
   第A8版:中医
   第A9版:九江旅游
   第A10版:旅游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乐
   第A14版:创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公益
歌唱祖国 庆祝国庆
居民担心大树倒下伤人
“食蟹季”过敏患者增多 吃货们别“蟹”掉防备
困境儿童连续十年开展敬老活动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文艺汇演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