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的房子被租了出去 前房主向租客退还租金

  本报讯(浔阳晚报记者 李超铭)近日,市民刘先生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不过当他和原房主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却发现房屋内仍有人居住,且住户拒绝搬出去。原来,前房主在出售房产前将房屋出租,租期到12月初才结束。 

  据刘先生介绍,9月初,他在新桥头附近购买了一套73㎡的二手房,9月21日,他和前房主办理了过户手续,刘先生发现这套二手房内仍有人居住。“我问了以后才知道,前房主在今年6月份将房屋租出去了,租期是半年。”刘先生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回想起与前房主商谈购房事宜时,前房主询问过刘先生什么时候搬进来,得到“近期不会”的答复后,“他明显松了一口气”。刘先生认为,前房主刻意隐瞒了房屋租期未结束的事实。 

  随后,浔阳晚报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了前房主张先生。对于此事,张先生表示,他并没有隐瞒房屋已经出租的情况,在出售这套二手房时,他已经告知了刘先生租客租期还未结束,“所以我才会问他什么时候搬进去”。不过,对于张先生的说法,刘先生表示不认同:“他只是说租期马上就结束了,不会影响我使用房屋,并没有明确地表示租期要到12月才结束。” 

  当着浔阳晚报记者的面,刘先生再次联系了张先生。经过协商,双方和租客最终达成一致:张先生向租客退还10月至12月的租金和押金,租客也将在10天内搬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读者俱乐部
   第A8版:中医
   第A9版:九江旅游
   第A10版:旅游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乐
   第A14版:创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公益
小区公共管道堵塞致居民家中被水淹
新买的衣柜味道大 商家同意退货
新买的电动车行驶时有异响
赶工装修 噪音刺耳
买的房子被租了出去 前房主向租客退还租金
安装的窗帘厚度不够无法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