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双峰小学一人学习众人受益

  本报讯(罗卫宏)为了充分利用外出学习的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一人学习,众人受益”的作用,11月6日上午,市双峰小学本部校区数学组开展了以“学习共受益,分享促成长”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教导处涂文红主任以质量评估与平时的教学实践相结合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做法。随后,教研组长王芳老师结合开学初学校制定的《数学教科研工作计划》,从落实教学常规、关注教师发展、发挥名师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课题研究、学科特色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的梳理和分享,使全体数学老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最后,汤艳、谢丹丹和郑良峰三名老师结合自身外出学习经历,分别从《王永春教授关于2021人教版<生本学材>的总介绍》、《史宁中教授关于义务教育数学课标中数学核心素养的专题报告》和《马云鹏教授关于问题意识的培养和课堂点评技巧》三个板块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

  通过三名老师的分享,老师们犹如置身当时的活动现场,亲身领略了专家们对教材的深刻解读,感受了他们对课堂的准确把握和对学生的密切关注,真实地体会到了他们是如何以自己的特色诠释着数学课堂教学中生命的对话。老师们在学到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的同时,引发了对数学课堂最优化的再次思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论坛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公益直播 助力学子
张芸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召开首次视频工作会
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吕余锋老师参加首届残疾人文化发展论坛活动
九江三中教学工作在创新中求变
市双峰小学一人学习众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