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一中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

  本报讯(黄朝莉 黄慕军)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九江一中南湖校区和八里湖校区分别在10月29日、11月5日开展了“学生心理委员之危机干预”培训,由九江一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黄慕军主讲。各个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同时也是班级心理健康的守门人,责任重大。”培训过程中,黄慕军主任首先强调每个心理委员都是自家的守门人,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珍爱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当身边的人有生命危机的时候,我们要第一个看到。 

  接着,黄慕军主任通过通俗易懂的“六变三托”让心理委员们很快掌握了处于危机中的人的“九大变化”。讲座过程中,各班级心理委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察和看法。处于危机中的人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容易产生心理危机。最后运用心理学生活化的讲师技能,带领大家轻松地学习生命危机干预五法宝等专业技术。 

  此次专题培训为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了业务、技术指导,对心理委员协助学校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培训过程中,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主动分享、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的不仅仅是有关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应对方式,还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全体心理委员表示会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们一起为自己和家人及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作出努力,守护好九江一中心理健康之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论坛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科任老师如何渗透心理教育?
湖口张青中心小学沈梦玲老师:开展小学生赏析教育
市长虹小学刘淑娟老师:如何给孩子的行为纠偏
九江一中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
九江实验中学:法制教育课别开生面
九江小学:研学活动真丰富
市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