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小学:研学活动真丰富

  本报讯(童明燕 邹小凤 胡玲 浔阳晚报记者 张婧)近日,九江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秋季研学活动。 

  清晨,甘棠湖校区三年级的孩子们沐浴着阳光,赶赴匡庐秀峰。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游赏了秀峰“第一山”“秀峰参天”秀峰寺遗址、龙潭等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自然景观。研学第一课,孩子们现场制作拓片,一拓一印感受非遗文化。在万世师表孔子像前,孩子们学习了传统国学礼仪。 

  在江西直升机科技馆,甘棠湖校区五年级的孩子们感受了精彩的“飞天”之旅。同学们带着求知的渴望与好奇走进直升机趣味课堂,由专业讲师为学生们科普丰富的直升机知识,通过讲师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知识抢答,帮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航空知识和飞行原理,树立飞行梦想。 

  八里湖校区四年级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乘车前往美丽的自然乡村——老屋农庄。老屋农庄位于九江市柴桑区九江机场附近,占地面积420亩,结合自身资源条件,开设有“农耕文化”“植物研学”“户外拓展”“乡村体验”等课程。研学现场,农庄的青山翠树即映入眼帘,宜人的不光是风景,还有更多的体验活动。 

  八里湖校区二年级的孩子们参加了主题为“临长江学历史游乐园”浔阳文化研学活动。通过参观民俗博物馆、观看儿童剧、体验儿童科普游乐设施等项目让学生们了解家乡文化历史,寓教于乐,同时在集体活动中让学生获得与同伴相处的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论坛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科任老师如何渗透心理教育?
湖口张青中心小学沈梦玲老师:开展小学生赏析教育
市长虹小学刘淑娟老师:如何给孩子的行为纠偏
九江一中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危机干预培训
九江实验中学:法制教育课别开生面
九江小学:研学活动真丰富
市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