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鳊渔洲长江大桥:工人挥汗如雨加班加点赶进度

  本报讯(朱斌 浔阳晚报记者 吴业园)凌晨五、六时的长江鳊渔洲,太阳还没出来,东方刚刚发亮。黎明前的夜在天泵机的轰鸣衬托下,显得更加寂静,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鳊渔洲上的护林树,叶子在微弱的晨光中摇曳着,蟋蟀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虫子演奏着夜曲的最后一章,但声音已经没有夜深时响亮。 

  浔阳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技术人员站在鳊渔洲长江大桥主墩五#墩模板上,指挥着工人振捣混凝土和安排工人每时每刻检查模板拉杆,此时天已微微亮,远处的轮船可以看清楚,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泵车声音不绝于耳,混凝土从十几米高的泵车管子里奔涌而下,溅起的水泥浆,弄得浑身星星点点。振捣棒嗡嗡地响着,溅起的水泥浆四处飞散。混凝土散发出的热量使得模板里像个蒸笼,振捣的工人,早已泥浆满身,汗水浸透了他们身体。虽然挥汗如雨,但他们没有一丝抱怨,根本不在乎满身的泥浆。眼前这个桥墩,这座桥,这条铁路,真正起到最基础作用的人,正是浔阳晚报记者眼前的这些的工人。 

  浇筑工作接近了尾声,这时施工队伍带班老雷满身泥浆的从内模板爬上来,浔阳晚报记者好奇地问他:“你怎么也下去了呢,下面不是安排了人随时走动检查吗?”他说自己下去检查一下放心点,质量无小事。建设者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走在国家桥梁建设事业一线,他们让江面不再宽,让道路不再长,为当地交通出行带来了便利,使当地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 

  一个个承台浇筑完成,一个个墩柱拔地而起,一节节梁拼装完成,一座座大桥形成一个整体,这都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所带来的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论坛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快递收寄量预计突破500万件
九江森林博物馆被授予全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浔阳区商务局走进浔东小学为贫困孩子送学习用品
鳊渔洲长江大桥:工人挥汗如雨加班加点赶进度
向阳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总结会
向阳街道:组织开展环卫工人节拓展培训活动
向阳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向阳街道西林村: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