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放残疾人补贴642万余元 新纳入农村低保3815人

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本报讯(曹才茂 王永福 浔阳晚报记者 吕莹)根据都昌县“清零达标”及“问题整改销号月”工作安排,该县民政局结合部门职责,认真梳理、排查社会保障扶贫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针对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农村特困供养是否应纳尽纳、农村低保对象是否精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整改,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得到了老百姓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都昌县民政局主动担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符合农村特困供养条件的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办证等开展清零行动,同时,加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确保农村低保对象精准,对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残、患大病对象开展清零行动。今年的1-9月期间,都昌县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642.198万元。 

  在各乡镇民政所排查摸底的基础上,都昌县民政局对全县疑似符合农村特困供养条件的对象逐户核查,及时将他们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并落实特困供养失能、半失能人员照料护理政策,按规定发放照料护理补助。同时,该局全面提升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大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力度,并对国贫网中标注重残、患大病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排查,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据了解,到2019年9月份为止,都昌县共清退农村低保3753人,新纳入农村低保3815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发放残疾人补贴642万余元 新纳入农村低保3815人~~~
发放残疾人补贴642万余元 新纳入农村低保3815人~~~
发放残疾人补贴642万余元 新纳入农村低保3815人~~~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论坛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教育
商家不同意 市民很闹心
脱贫攻坚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贫困户住进了新房 儿子找到了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