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医院获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学类实习生临床能力竞赛团体二等奖

  10月30日至31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五届附属医院医学类实习生临床能力竞赛在湾里校区举行。九江市中医医院由副院长朱晶和科教科科长陈齐展带队,由谢小兰副主任中医师和张健平副主任医师作为指导老师,由李晨、熊康、温海宝作为参赛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了团体二等奖(第二名)的佳绩。 

  据了解,参加今年附属医院医学类实习生临床能力竞赛的共有12支代表队。按照竞赛规则,每支代表队经过初试选拔出3名实习生参加复试。复试采用分阶段式竞赛模式,第一阶段为笔试竞赛,第二阶段为临床技能竞赛。笔试竞赛为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临床技能竞赛设立临床接诊及辨证论治能力考核、中药知识考核、方剂知识考核、舌诊技能考核、脉诊技能考核、针灸技能考核、推拿技能考核、心肺复苏考核和体格检查考核。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强化了学生的中医思维、临床能力和团队意识,促进了附属医院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密切了学校与医院的关系,增强了附属医院之间的友谊,也推动了医教协同改革的深化。      (刘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社区
   第A6版:创富
   第A7版:健康周刊
   第A8版:健康
   第A9版:读者俱乐部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娱体
   第A16版:广告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全市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急症重症党支部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主题党日活动
市中医医院获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学类实习生临床能力竞赛团体二等奖
市六医院:扎实推进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