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鳊鱼洲长江大桥安全 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

随手拍立即改 人人都是监督员

  本报讯(朱斌 浔阳晚报记者 吴业园)桥梁施工是一个极其复杂艰难的过程,特别是施工到上部结构,危险源处处存在,容易产生安全问题。近期,由中铁大桥局五公司承建的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已陆续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开始挂篮施工、移动模架施工、主塔施工等。 

  作为项目管理人员,时刻为安全质量担心。为了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中铁大桥局五公司安九项目部开展了全员监督、全员参与安全质量环水保隐患的排查,建立起完善的安全生产环境和秩序,及时发现和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危险因素,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护现场人员在施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围绕目前高墩支架、移动模架和爬模施工工序,面临的高空和水上作业环境,防范大型设备起吊和坠落风险,注重钢筋摆放、机具规范等文明施工,形成了项目部全体人员、全部过程、各个角度的施工安全管理,并在项目部建立了相应的奖惩制度。 

  此次排查之初,项目部把施工区域分成了具体的安全质量环水保隐患排查点,每个点都有专门的部门人员负责,做到安全质量环水保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并为此建立了一个安全质量隐患排查通报统计群,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参与,各部门人员把每天在现场发现的存在安全质量环水保隐患的照片发到此统计群里,并和现场施工人员沟通,能马上或短时间内整改的,就马上整改,整改后的图片发在统计群里,若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好的,就由现场管理人员督促整改,并将整改后的照片公布在统计群里,形成留痕闭合管理。 

  通过这种隐患排查方式,在项目部形成了项目安全质量环水保与我息息相关、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风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为保鳊鱼洲长江大桥安全 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
为保鳊鱼洲长江大桥安全 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
为保鳊鱼洲长江大桥安全 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
为保鳊鱼洲长江大桥安全 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缤纷校园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师培训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风采
我省去年4月首次在鄱阳湖湿地野放麋鹿
7名巡护队员奔波12公里“解套”
城区多条道路将进行改造
随手拍立即改 人人都是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