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五名大学生在厦门拾金不昧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本报讯(大鹏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谈思宏)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2019年12月31日下午,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B1812班李包林等5名同学在厦门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当日下午,刚刚到厦门实习不久的李包林、付宇婷、吴怡、廖丽芳、伍金悦等同学在酒店的安排下,来到厦门街头,熟悉市容市貌,享受冬日里厦门岛上的美丽风光。16时许,当李包林等同学来到厦门沙坡尾艺术西区附近的一个停车场时,突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李包林将钱包捡起来打开,发现里面有人民币和港元若干,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港澳通行证等重要证件。 

  李包林等同学一开始准备将钱包交给停车场的保安,请他们帮忙交给失主。但考虑到失主此时一定非常着急,而保安未必能很快找到失主。于是经过商量,他们决定拨打110把钱包交给警察,请警察帮忙找到失主。20分钟后,警察来到停车场,李包林等立即把钱包交给警察,并说明了捡钱包的经过和钱包里物品等情况。留下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后,同学们返回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同学们感到很兴奋,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而开心。李包林说:“今天做了这件事情,内心感到挺开心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自己的力量让社会更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九江旅游
   第A9版:家居
   第A10版:创富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娱乐
   第A16版:广告
“自强达人”获全国残疾人诗歌大赛优秀奖
九江五名大学生在厦门拾金不昧
九江公安坚守岗位确保元旦假期安全有序
我市命名6家市级节水型企业
“的哥”边开车边看微信12328热线:可保留凭据投诉
市园林局除隐患保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