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

《小丑》领跑奥斯卡奖提名

  据新华社洛杉矶1月13日电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3日在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惊悚片《小丑》独揽11项提名,笑傲本届奥斯卡奖提名争夺战。黑帮片《爱尔兰人》、战争片《1917》和喜剧片《好莱坞往事》各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 

  托德·菲利普斯执导、华金·菲尼克斯主演的《小丑》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的提名,成为奥斯卡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改编自漫画的电影。《小丑》全球票房超10亿美元,成为全球票房收入最高的限制级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位在社会底层挣扎的喜剧演员逐渐扭曲变态成为疯狂凶残“小丑”的过程,因涉及枪支和暴力议题而在美国社会引起极大争议。 

  九部影片入围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争夺战,《小丑》《爱尔兰人》《1917》和《好莱坞往事》将与《小妇人》《婚姻故事》《极速车王》《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以及韩国黑色喜剧片《寄生虫》同场角逐。《1917》和《好莱坞往事》日前分别斩获了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和第25届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影片。 

  《寄生虫》在今年好莱坞颁奖季中炙手可热,本届奥斯卡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电影(此前称最佳外语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等六项提名。《寄生虫》将在最佳国际电影奖争夺中面对西班牙影片《痛苦与荣耀》、法国影片《悲惨世界》、北马其顿影片《蜂蜜之地》以及波兰影片《基督圣体》。 

  最佳动画长片将在《玩具总动员4》《驯龙高手3》《遗失的环节》《我失去了身体》和《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中产生。最佳纪录长片奖则由《美国工厂》《洞穴里的医院》《为了萨玛》《蜂蜜之地》等一争高下。 

  第92届奥斯卡奖将于2月9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小丑》领跑奥斯卡奖提名
~~~《小丑》领跑奥斯卡奖提名
~~~《小丑》领跑奥斯卡奖提名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社区
   第A6版:民声
   第A7版:健康
   第A8版:中医周刊
   第A9版:九江法治
   第A10版:九江法治 瑞昌公安
   第A11版:九江法治 政法在线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体
   第A14版:体彩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旅游
中国男排未来前行之路又在何方?
洛杉矶公布第9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
“欢乐春节”系列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