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青城市各部门当上春运“小助手”

让百姓回家的路又“顺”又“暖”

彭佳敏 彭招峰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沈明杰

  为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共青城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增加春运“小助手”应对客流高峰,搭设爱心服务平台情暖回家路,加大交通安全管理保障春运平安,让回家路又“顺”又“暖”。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日前,共青城市交管大队与长运公司、运管等部门联手共抓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交警们认真查看了客车GPS卫星监控系统运行使用情况,详细检查了发往外地的长途客车及驾驶员的登记台账、车辆临检情况和客车驾驶员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客运场站负责人对客车进出站检查、危险品上车检查、夜间客车运行等情况作了具体汇报。从逐项检查的结果来看,客运场站比较重视对客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客运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比较到位,这也为该市今年春运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市新建汽车客运站于去年初开始投入使用,新增了许多便民设施,以满足旅客需求。今年春运,也将是对新客运站各环节的一次全面检验。为此,该汽车站从多方面着手来提升客运服务水平和质量。 

  随后,交警们与志愿者们向过往旅客分发宣传单,提醒旅客们注意出行安全,营造了“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在此,共青城市交管大队温馨提醒:市民出行切勿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辆;机动车驾驶员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

  爱心服务 情暖归途

  “真的是温暖到我的心坎上了,非常开心!”司机舒先生从外地赶回共青城市,刚下昌九高速,就吃上了收费站工作人员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水饺。原来,昌九高速共青城收费站在站点附近设了爱心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和旅客们准备了免费的水饺、面条、鸡蛋、方便面和开水,温暖了他们的回家路。 

  随着春节临近,高速也将迎来在外务工人员返程高峰。据昌九高速共青城收费站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春运,收费站也采取了应对措施,比如准备了便携式收费机、增调人员,待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车道畅通。 

  “安全驾驶、安全乘坐,人人都应该注意。”在共青城务工的浙江人李祖鞍是一名志愿者,他正在汽车站志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再过几天我也要放假了,也是春运大军中的一员,希望回家路也能一路顺畅。”李祖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共青城市各部门当上春运“小助手”~~~
共青城市各部门当上春运“小助手”~~~
共青城市各部门当上春运“小助手”~~~
共青城市各部门当上春运“小助手”~~~
共青城市各部门当上春运“小助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社区
   第A6版:民声
   第A7版:健康
   第A8版:中医周刊
   第A9版:九江法治
   第A10版:九江法治 瑞昌公安
   第A11版:九江法治 政法在线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体
   第A14版:体彩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旅游
联合执法 严查非法营运车辆
春联迎新春 翰墨送万福
城子镇举办迎新年系列惠民活动
让百姓回家的路又“顺”又“暖”
约谈危货企业 查处4辆违规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