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禁捕退捕工作稳步推进

共回收渔船3296艘

  本报讯(方旺顺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程静)日前,记者从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我市细化实化实施方案,落实补偿政策,严格执法监管,禁捕退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回收渔船3296艘。

  据了解,九江市是全省禁捕退捕任务最繁重的地市之一,禁捕退捕水域包括2个水生生物省级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江干流江西段、鄱阳湖九江辖区。禁捕水域广、退捕渔民多、情况非常复杂,涉及我市13个县(市、区),退捕渔民14349人,应回收注销捕捞证6911个。

  我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干部群众,张贴通告、印发宣传手册,向渔民解读禁捕退捕的各项基本政策和保障措施。目前市级及13个县(市、区)均发布了辖区水域禁渔通告,还印制发放了《致渔民的一封信》,营造出禁捕退捕的良好氛围。

  精准掌握基础数据和科学有序回收船网是完成禁捕退捕的关键,我市对退捕渔民渔船摸底调查到船到人,逐户建档立卡,精准掌握渔民信息。截至目前,我市德安县、瑞昌市、浔阳区、柴桑区、彭泽县、修水县、武宁县等7个县(市、区)已完成船网回收,德安县、瑞昌市、柴桑区已完成捕捞证回收及协议签订,全市共回收渔船3296艘,渔网29万公斤,签订退捕协议1165户,回收与注销捕捞证2251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市禁捕退捕工作稳步推进~~~
全市禁捕退捕工作稳步推进~~~
全市禁捕退捕工作稳步推进~~~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声
   第07版:医卫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九江法治
   第10版:特别关注
   第11版:政法在线
   第12版:畅通九江
   第13版:焦点
   第14版:焦点
   第15版:万象
   第16版:公益
保护野生动物,“草根力量”在困境中坚守
共回收渔船3296艘
2000余只白鹤“挥别”鄱阳湖北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