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一男子应聘外卖骑手工作

办理捷信APP贷款购车时疑“被骗”

58同城招聘信息。
协议中,甲方并未签字。
  3月19日下午,市民殷先生致电九江报业融媒维权部热线8530000反映,他求职应聘快递员(骑手)工作,结果却需要贷款购买电动车。为此,记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吴金阳 文/摄

  投诉人:求职去做骑手,中介诱骗办理捷信金融贷款

  “3月17日,我在58同城官网找快递员骑手工作,看到一则招聘启事。第二天,就来到江西新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应聘外卖骑手工作。”殷先生告诉记者。

  据殷先生说,该公司工作人员推荐使用新日电动车,便于更好地完成送餐任务。就这样,他便在新日电动车行稀里糊涂地办理了捷信金融贷款。办完后,并与江西新骑公司签订了电动车分期及回收协议和车辆分期报销单。

  随后,殷先生被告知,还要到另一家商户“九来租”租用专用锂电池。这时,新骑公司文员说:“专用锂电池首月租用费由我公司承担,后期租用费自行承担。”殷先生这下懵了,“网贷电动车,电瓶怎么还要另外收租金?”

  投诉人殷先生到“九来租”打听才知晓,做快递骑手行业,一般可选择自己买车或者租用电动车(含电瓶)两种方式:租电瓶支付228元/月;租到电瓶车(含专用电池)只要450元/月。这时,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新骑公司回应:劳务工具由求职者自行选择,未强买强卖

  为了解实情,记者拨打了江西新骑公司徐姓负责人(宁波号码)电话,对方解释说,“应聘骑手工作,可选择贷款方式购买劳务工具,或者租用。我公司没有强买强……”

  那么,新骑公司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呢?记者联系到美团九江某站点负责人,对方表示,应聘骑手工作,首先要本人凭身份证,进行后台审核认证,无经济纠纷、案底等情况的,方可在公司入职。也就是说,求职应聘美团外卖骑手工作,无须找其他中介或第三方来求职。

  疑点:捷信金融APP办理贷款审核缺失

  记者从捷信金融APP上看到,殷先生的(电动车)贷款电子合同上显示,贷款本金3980元,分10期支付,每月需还款461.54元,(其中:月灵活保障服务包月18.71元)共计4615.4元。

  另外,记者发现,殷先生的这份贷款电子合同中,工作单位为九江新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但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官方网站(gsxt.jxaic.gov.cn/),并未查到该企业名称,只有江西新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名称。

  最后,记者拨打捷信金融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对工作单位是否进行核实,未给予合理解释;殷先生的贷款(格式)合同是否会产生其他额外费用,对方也没有进行回复。记者将会进一步跟进了解此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一男子应聘外卖骑手工作~~~
九江一男子应聘外卖骑手工作~~~
九江一男子应聘外卖骑手工作~~~
九江一男子应聘外卖骑手工作~~~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声
   第07版:医卫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九江法治
   第10版:特别关注
   第11版:政法在线
   第12版:畅通九江
   第13版:焦点
   第14版:焦点
   第15版:万象
   第16版:公益
办理捷信APP贷款购车时疑“被骗”
撤卡不撤防 严防疫情输入
帮扶单位党员突击队 坚守社区防控一线
伍秀兰:做战“疫”中的社区“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