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睡眠:最简单舒适的减肥方法

  常言道“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人们总是喜欢把把苗条与美划等号,实际上,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胖瘦更关乎健康。但是,如何才能健康地减肥呢?这里给大家介绍最简单、也是最舒适的瘦身方法——睡觉减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晚睡眠时间不超过4小时的人,他们肥胖的几率比每晚睡眠时间在7至9个小时的人高73%。每晚睡眠时间平均为5小时的人群,肥胖几率比平均睡眠7至9个小时的人高出50%,而每晚平均睡眠时间在6小时者,其肥胖发生几率比平均7至9个小时的人要高出23%。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新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多睡1小时可以减肥。研究人员将42名健康的成年志愿者分成两组,对其中一组志愿者进行45分钟的睡眠咨询,并将他们每晚睡眠时间延长1小时;对另一组21名志愿者未进行任何睡眠干预。两组都被要求在1周内记录他们的睡眠时间和营养摄入量。1周后的统计结果显示,延长了睡眠时间的志愿者每天摄入的糖减少了10克,其他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也低于没有延长睡眠时间的志愿者。

  (据光明网消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别人春困我却失眠了 该咋办
春天百花盛开此时就要“争蜂吃醋”
睡眠:最简单舒适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