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以来中资房企美元债发行减少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  3月以来,伴随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中资房企美元债发行已明显减少。数据显示,3月1日至20日,房企美元债累计发行额为355.1亿元人民币,仅为去年同期41.3%。由于1月房企美元债发行大幅放量,截至3月20日,今年以来房企美元债合计发行规模达1906亿元人民币,其中1月发行规模占65.4%。

  受疫情影响,近期美元指数大涨,部分海外债务占比高的房企偿债压力可能加大。专家表示,这对信用评级高、融资渠道通畅的房企影响有限,加之一季度房企海外融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缓和2020年的到期压力。

  华泰证券地产首席分析师陈慎也表示,如未来销售不及预期、回款减少,可能导致部分房企资金链面临更大压力,不排除部分房企出现经营困难等问题。

  克而瑞证券研究院分析组组长孙杨表示,在疫情影响下,最近境外发债确有一定压力。相反,境内发债相对宽松。

  对中小房企融资,孙杨建议,多数中小房企在海外上市,发行人民币债相对难度较大,但可在当前资金流动性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增加银行贷款,加紧开发贷申请。此外,要合理控制信托比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逆势“强美元”或将加剧金融市场风险
调整棉花棉纱期货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幅
银行间市场到期违约债券转让规则发布
3月以来中资房企美元债发行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