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祭扫倡议书

  莺飞草长,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28日至4月12日市中心城区公墓区(马宿岭公墓、华裔陵园、贺嘉山孝道文化园)和各县(市)城市公墓区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现就2020年清明祭扫工作倡议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祀,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倡导通过网络祭扫、诵读经典、书写寄语、居家追思等现代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融入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丰富内涵,推动从实物实地祭扫转变为精神传承。

  二、倡导孝亲敬老,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倡导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后,要从俭办丧,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

  三、倡导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活动的有关要求,加强对直系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自觉遵守清明祭扫规定,带头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带头人。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安全意识,理解、支持、配合市中心城区公墓区(马宿岭公墓、华裔陵园、贺嘉山孝道文化园)和各县(市)城市公墓区暂停现场祭扫的相关规定,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江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九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无法现场祭祀,不妨试试这些新追思方式
关于严格执行有关人员入浔规定的公告
网络祭扫倡议书
树立典型人物群像 扛起主流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