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石化社区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本报讯(孙红梅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新红)日前,通过网格、电话、卡点严检和走访居民等办法,金鸡坡街道九江石化社区排查出6名回国人员,并进行了集中隔离。据了解,九江石化社区自3月12日以来,全面开展外籍人士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在守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死角,石化社区加大电话摸排力度,精准掌握境外人员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与东郊分局、小区楼栋长、九江石化企业建立密切联系群防机制,快速掌握本辖区内境外居民、留学和工作人员的相关信息,建立境外人员信息摸排表。

  同时,加强境外人员网格化排查,确保“不漏一人”。石化社区共有五个网格,每位网格员分别排查本网格内的境外情况。他们利用楼栋长、党员的群防群控作用,对境外人员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重点对象逐户、逐人上门摸排、登记、管理,告知居民如果本人或近亲属在境外且近期有返浔计划的,务必将返程信息在其入浔前3天主动向社区报备。

  此外,社区还通过在小区防疫卡点入口处、宣传栏、单元楼防盗门点等明显位置张贴《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措施的公告》、《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18号》以及居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告知返回石化社区的境外人士,使其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石化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深入走访在居民群众间,通过与居民“闲聊”、“唠家常”等方式,一方面向居民传达境外防疫资讯;另一方面向居民了解信息,打听身边有无境外返回人士。

  小区进出口是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最有效的防线。因此,石化社区持续加强小区疫情卡点监管,所有值守干部每天都到卡点为进出居民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截至3月21日,石化社区排查到辖区有境外关系的居民共23户25人。目前已有6人回国并实施集中隔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石化社区~~~
九江石化社区~~~
九江石化社区~~~
九江石化社区~~~
九江石化社区~~~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店主装修门面私挖地下室?
居民送锦旗感谢社区关爱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坚守卡点 毫不松懈
社区助他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