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助他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

“能减轻家庭负担,我真的特别开心”
  本报讯(汤恒阳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吕安琳)“特别感谢社区的帮助,让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现在我既能陪伴父母,又能减轻家庭负担,而且工资待遇各方面都挺好的,我真的特别开心!”赛城湖管理处张家渡社区城西港安置小区居民吕磊高兴地说。近期,通过社区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他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感到十分开心。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吕磊去年高中毕业,父母均是务工人员,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加上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所以他早就萌生了外出找工作,贴补家庭的想法。吕磊说,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他觉得更应该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多陪陪父母,所以很期待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在小区封闭管理的日子里,他每天经过社区卡点,在看到卡点的值守工作人员在宣传发放城西港区工业园企业的招聘信息后,他便把想要找工作的想法及联系方式告诉了社区发放宣传单的工作人员。

  3月10日,吕磊接到了张家渡社区黄主任的电话,告诉他说园区的一家企业准备安排面试。面试当天,辖区8人参加了面试,吕磊和另一居民顺利通过面试和笔试,当天他俩就进行了体检,并签订工作合同正式录用上班。吕磊说“现在我已经正式工作10余天了,我进的这家公司是一家生产LED贴片专业厂家,里面工作环境是全自动化设备生产,无尘车间,车间里面恒温,常年保持25℃左右,工资及待遇对于我们新进员工也不错,我一定要好好工作,争取尽快转正。”

  据了解,张家渡社区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让辖区内正在待业又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有参加面试的机会,利用在卡点宣讲、微信网格群、朋友圈、张贴传单、上门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让辖区居民应知尽知,并分批次安排专车将有意向的居民送往园区企业面试地点,为企业输送人才,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复工复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能减轻家庭负担,我真的特别开心”
~~~“能减轻家庭负担,我真的特别开心”
~~~“能减轻家庭负担,我真的特别开心”
~~~“能减轻家庭负担,我真的特别开心”
~~~“能减轻家庭负担,我真的特别开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店主装修门面私挖地下室?
居民送锦旗感谢社区关爱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坚守卡点 毫不松懈
社区助他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