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

事无巨细地做疫情防控带头人

  1月17日,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后,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立即组织全院员工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文件精神,举行全员培训,组织大家参加网上江西省新冠肺炎防控及诊疗知识培训和九江市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答。

  通过学习和培训,濂溪区红十字医院工作人员掌握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为实际诊疗和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月23日一早,九江市在荷花垄设点监测湖北入浔车辆人员的体温,该院作为属地保障,孔维忠迅速安排部署,给工作人员创造了较为舒适的休息环境。由于监测点人员流动性大,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和医疗垃圾,如不及时清理,可能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正月初一上午,他带领医院员工对监测点的生活和医疗垃圾进行了打扫和分类清理并运回医院进行处理,之后每天进行清理直至监测点取消。

  1月31日,辖区内出现第一例确诊患者,孔维忠按要求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警察等一起进行24小时值守。作为院长的他,主动要求值第一个晚班,统筹安排协调所有的工作。从1月17日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至今他未休息一天。截至目前,该院共承担了辖区范围内9个疫点24小时的值班任务和长途汽车站进出站口的体温监测点值班,以及45人密切接触者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更好地提高全院员工防控的意识和责任心,孔维忠在2月7日组织全院以科室为单位进行重温誓言活动。对入党誓言、医学生誓言、南丁格尔誓言的重温,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员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责任、热情和信心。大疫当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全力以赴,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精神和勇于奉献、实干担当的作风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之中。此外,他还不忘关心员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积极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向该院捐赠防寒冲锋衣48件。

  孔维忠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全院员工的榜样,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
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
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
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
濂溪区红十字医院院长孔维忠:~~~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
事无巨细地做疫情防控带头人
疫情面前,迎难而上
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