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党员杨香斌:

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关

  杨香斌,参加工作三十余年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是一名老党员,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传出,他就敏锐地察觉到九江市与湖北省接壤,金鸡坡辖区居民与湖北来往密切,疫情传入的风险很高,他一边积极准备防控物资,召集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培训,一边联络各村主任,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在防控疫情时,杨香斌始终站在第一线,1月23日,在接到九江市第一例密切接触者在大桥五处的通知后,虽然大桥五处毗邻金鸡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是并非其管辖区域,杨香斌却说:“大桥五处虽不是我们的服务范围,但是我们近在咫尺,义不容辞。”于是,在缺乏防护用品的情况下,杨香斌果断穿上白大褂,戴上帽子、口罩直奔社区核实该居民住址后上门为其测体温,与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告知书》,给她和全家做医学指导,安抚他们的情绪。

  1月24日,杨香斌和同事们早上6点就到达码头监测点,为往来人员监测体温,1月25日,金鸡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核实返浔人员时,发现有2位居民无法联系上,杨香斌迅速带领同事出发找寻,1月26日,金鸡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1名密切接触者的观察任务,杨香斌立即和同事前往密切接触者的家……

  就这样日复一日,从除夕到现在,杨香斌不是在监测点值守,就是带领中心同事上门监测密切接触者和湖北入赣、返浔人员。金鸡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浔阳区社会福利院是医养结合的合作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杨香斌也不忘去福利院巡视,当福利院老人有异常情况,无论白天黑夜,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到。

  近一个月来,不分昼夜协调兼顾各项工作,杨香斌休息时间很少,三餐也不定时,他说,“只要疫情能够早日控制住,我们辛苦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守护人民的健康,是很光荣的事,我们是党员,也是医务人员,就应该一马当先,冲锋在前,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指导下,在全体医护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指日可待!”

  (夏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老党员杨香斌:~~~
老党员杨香斌:~~~
老党员杨香斌:~~~
老党员杨香斌:~~~
老党员杨香斌:~~~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
事无巨细地做疫情防控带头人
疫情面前,迎难而上
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