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产业扶贫 助力精准脱贫

礼涞农业荣获2019年江西省优秀网络扶贫创新案例奖
  近日,九江礼涞农业被江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评为2019年江西省优秀网络扶贫创新案例奖。九江礼涞农业是一家深度融合一、二、三产业、创新互联网+农业+旅游的现代农业公司,专业从事生物技术研发,致力于农业生产与环境保护和谐统一,集秸秆粉碎还田、动物粪便无害化处理、有机肥生产、农产品加工及农产品电商为一体的技术创新型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并建立了本地食材城乡供应体系,还建立了院士工作站。

  2017年投资1.2亿建成九江礼涞电商产业园,通过营造专业化、社会化、便捷化的创业服务环境以及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在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农村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培训电商领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开辟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新渠道。

  依托礼涞农产品电商园,建设农村e邮精准脱贫站。通过实施农村e邮精准脱贫工程,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建设农村信息服务站、农村e邮精准脱贫站,积极开展电商应用技能扶贫培训,培育农村电商实用人才,使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致富。农产品电商产业园被批准为“国家级星创天地”,已入驻企业32家,已建成村级电商网点41家,计划建设95家(覆盖全区行政村包括8个贫困村)。带动广大农户依托网络就近就业。

  依托公司技术和产业优势,建设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园,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03户284人,截至2018年底已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脱贫人口248人。同时开展就业扶贫及爱心捐赠,并牵头成立了九江礼涞精准扶贫爱心联盟,为社会爱心人士扶危济困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采取捐助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民逐步脱贫。

  为进一步加大柴桑区农产品消费扶贫,公司搭建线下江州司马农产品电商展厅和线上礼涞购网上购物平台,推广全区各种养殖大户农产品。公司将一如既往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引民致富创双赢。(桂孝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礼涞农业荣获2019年江西省优秀网络扶贫创新案例奖
~~~礼涞农业荣获2019年江西省优秀网络扶贫创新案例奖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浔阳楼
   第08版:广告
九江又有21条背街小巷即将大变样
实施产业扶贫 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