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进校园 圆梦微心愿

活动现场。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夏莹/文 刘家/摄)“我想要乐高消防车模型”“我想要四大名著”“我想要芭比娃娃”“我想要望远镜”“我想要黄色二次元书包”……6月28日,九江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党总支、九江日报社新媒体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硬骨头六连希望学校,联合组织开展“党员进校园 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为41名优秀军娃、贫困儿童圆梦,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

  此次活动,主办方提前通过学校向优秀军娃和贫困儿童进行了心愿征集,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大家分头行动,进行了线上、线下的采购,把孩子们想要的书本玩具等物品逐一采买。圆梦仪式上,军休干部和新媒体党员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圆梦礼物,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发出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随后,全体党员和孩子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在小小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硬骨头六连希望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了硬骨头六连的光荣历史、赫赫战功和英雄事迹讲解,观看了珍贵图片以及文献资料。硬骨头六连希望学校是1998年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属部队在九江参加抗洪抢险时援建,由硬骨头六连所在师发动官兵捐款,加上杭州市教育局、杭州电子工程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筹资兴建,架起了抗洪部队和九江人民鱼水深情的桥梁。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员进校园 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既重温了入党誓词,也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帮41个孩子完成了小小心愿,为孩子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视觉
   第07版:民声
   第08版:楼市周刊
   第10版:走进经开区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万象
   第14版:体育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
心中有民勇担当
党员进校园 圆梦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