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兴街道

成功戒毒人员“现身说法”
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本报讯(任峥芳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陈诚)“吸毒一口毁所有——朋友没了,家人远离我了。是社区一次次的挽救和帮扶,让我成功戒毒重塑人生……”6月24日,经开区滨兴街道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成功戒毒者讲述自身经历,社区干部传播禁毒知识,告诫身边的每一个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最生动的当属戒毒人员“现身说毒”,呼吁大家远离毒品。几年前,在别人的诱惑及好奇心的驱使下,小张惹上了毒品,被警方抓获后在市劳教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间她积极配合戒毒改造,每天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状态。回来以后,小张决定跟过去的自己告别,迎接全新的自己。然而,朋友和亲人一次次远离,让她意志消沉悲催“落单”。社区党支部书记跟她耐心讲解“浪子回头金不换”的道理,定期为她进行尿检防止“复毒”“返毒”,并依规为她申请了低保。看着她身体一天天好起来,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下半年为她找份工作,引导她开创美好的新生活。

  现场,春安里、二马路、一马路、放马场、建材等5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忙着发放禁毒宣传单资料,向辖区居民重点宣传禁毒相关法规和知识;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在禁毒知识问答区、仿真毒品展示及禁毒知识讲解区、“不让毒品进我家”作品展示区等3个展区,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外观以及危害。现场居民直观地读懂了唯“毒”不可有的道理,纷纷表示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远离毒品,关爱自己,关爱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视觉
   第07版:民声
   第08版:楼市周刊
   第10版:走进经开区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万象
   第14版:体育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
延期交房 违约金赔付惹争议
成功戒毒人员“现身说法” 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增强居民对毒品认识 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引导群众远离邪教 崇尚健康文明生活
餐饮店夜间占道经营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