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驰援都昌部队官兵抢筑防水坝

护好百姓“粮袋子”
  本报讯(刘小虎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余纯桃)7月29日上午,驰援都昌抗洪抢险的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90余名官兵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往汪墩乡红桥村抢筑防水坝,保障村民235亩农田赶在“八一”之前排涝抢种,护好百姓的“粮袋子”。

  近日来, 都昌县鄱阳湖水位呈现缓退趋势,为抓紧时间抢种晚稻,针对农田的排渍排涝工作正在都昌县各村紧张进行着,但汪墩乡乡村干部却愁眉紧锁,由于所属红桥村地势低洼,加之近期偶有降雨,前期被淹没的稻田地依旧处于一片汪洋中,耽误了晚种的时限,下半年将颗粒无收,乡村干部和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接到命令后,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某营官兵从鄱阳湖畔的另一抢险点火速赶到汪墩乡红桥村。官兵顾不上休息几分钟,他们分成三组,一组负责封堵过水涵洞,一组负责装填沙袋,一组负责构筑堤坝,一场热火朝天的保粮止损战斗在鄱阳湖一角的新妙湖畔打响。

  当日,气温在35℃以上。官兵和群众一起紧张有序地填装、运送、堆码土袋。汗水湿透了衣衫、汗滴流进了眼眶,官兵用衣衫擦一下又继续抗着几十公斤重的土袋奔跑在堤坝上。附近村民特地熬制绿豆汤送到堤坝上,切开大西瓜送到官兵手中;东部战区总院的医生们也到堤坝上进行来回巡诊,防止官兵中暑。

  接近13时许,抢筑堤坝工作已连续进行了4个半小时,共计装填沙袋约7300个,筑成一条长100米、宽1.5米、高0.8米的挡水坝,确保了红桥村235亩农作物可排涝、保抢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习近平出席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李克强韩正出席仪式
中共九江市委九江市人民政府~~~
~~~护好百姓“粮袋子”
“战衣”在变 军魂不变~~~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方志
   第07版:浔阳楼
   第08版:家庭
剪纸献礼解放军
给官兵送慰问品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2020年“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驰援都昌部队官兵抢筑防水坝
退伍老兵用实际行动回馈桑梓